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党群视窗 >> 党建之窗 >> 正文
莆田第八中学党支部开展“做合格党员 建合格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区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区教育局党委要求,2018611日下午,莆田八中党支部在梯教大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支部于68日下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等中央、省委、市委重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其次,各支部委员各党小组组长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最后,普遍开展谈心交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与普通教师之间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

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611日下午三点,莆田第八中学党支部“做合格党员 建合格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召开,主要议程有三:一是检查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情况,全体党员现场足额缴纳6月份党费。二是由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三是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

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领导班子和普通党员的沟通,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对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提高依靠自身力量和解决矛盾的能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贯彻执行,都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