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党群视窗 >> 教工之家 >> 活动剪影 >> 正文
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莆田第八中学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佳节将至,情暖人心。2月7日,莆田第八中学党总支联合校工会,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退休教师、病休教师以及援疆教师活动,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正平,副校长陈耿义、翁振祥,工会主席蔡文华,初中支部书记黄加章,工会副主席程德谦、陈黎静,团委书记吴晶晶,团委副书记彭婷以及学校党务工作者、工会委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慰问病休教师

图片

我校工会主席蔡文华、副主席程德谦、陈黎静、工会委员吴英兰、张建华以及党建办陈丹带着全校教职员工的祝福,带着党总支和工会的浓浓关爱,带着充满年味的礼物,前往看望我校病休教师陈进喜。

陈老师与病魔奋战了多年,一直以来,学校密切关注着像他一样的病休教师,并竭尽所能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此次,大家为他带来了工会的慰问品、体检卡、生日蛋糕券、对联以及教师们对他的祝福。对此,陈老师家人也表示特别感谢学校党总支和工会对他的亲切关怀和帮助。

(二)慰问退休教师

图片

校党总支书记吴正平,初中部书记黄加章、工会副主席程德谦、陈黎静、团委书记吴晶晶、工会委员吴英兰走访慰问退休教师程金明;工会主席蔡文华、副校长翁振祥、陈耿义、团委副书记彭婷、工会委员张建华、党建办陈丹走访慰问退休教师祁建山。

图片

在走访慰问中,学校领导给退休教师送上了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代表全校教职工对他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慰问组成员与老教师们亲切交谈,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老教师们倍感欣慰,纷纷表示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一直关注、关心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

(三)慰问援疆教师

图片

阮文华老师是我校一名历史教师。他克服年龄、身体和家庭等种种困难,毅然踏上援疆之路,于2020年4月前往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第一中学,成为一名援疆教师。

工会主席蔡文华、工会委员张建华、党建办陈丹带着慰问品及对联来到他家。大家详细了解他近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蔡文华主席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他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阮老师能安心工作,做好边疆和内地沟通的桥梁,展示出八中教师的风采,为推动支教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阮文华同志表达了对学校关心关注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为莆田八中的教育增光添彩。

近年来,我校一直选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教师赴宁夏赴新疆支教,严格落实援宁夏援新疆教师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待遇,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援宁夏援新疆教师也不负重托,表现优异,对边疆和内地沟通交流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每到一处,校领导们都详细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身体情况和他们拉起家常。吴正平书记一行代表学校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亲切的话语,真挚的关怀,使每个屋内都洋溢着祥和、温暖的气氛。受访的教工们表示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感到由衷地高兴,并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温暖和关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