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教师频道 >> 学科建设 >> 地理教研组 >> 正文
莆田八中地理专业教室参观研讨
撰稿作者:黄秀枝

为了更好的实施地理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和研究(探究)型课程教学,我校地理学科整个教研组教师于2018年9月20日周四下午调出部分时间到科技楼地理专业教室进行参观教研。

在兼职管理员胡建仓老师的带领下,轻松愉快的介绍地球自转公转立体模型的应用,全教研组成员热烈讨论如何在教学中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地球自转的同时绕太阳公转,同时太阳直射点在地球南北回归线之间来回移动的位置变化。

教研组长李振宇、翁雪征老师与俞洁岚老师一起探讨内外力作用下形成的地形地貌模型应用的可行性。

所有教研组成员教师对此次地理专业教室的教研活动特别有收获。实践和应用是地理教学亟待重视的环节,切实加强这一环节,对我校积极参与适应课程教材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在实施地理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探究)型课程中,地理专用教室具有落实地理观察、地理观测、地理演示、地理实验和制作等实践与应用要求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