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教师频道 >> 学科建设 >> 地理教研组 >> 正文
同课异构,你追我赶
撰稿作者:黄秀枝

本周为莆田八中全校区级公开周,地理教研组高三教师俞洁岚、黄秀枝进行选修3旅游地理《旅游资源开发条件的评价》同课异构公开观摩课,该观摩课在莆田八中录播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有整个地理教研组教师,以及其他学科部分教师。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上课,二是评课。

下午第二节、第三节课分别由黄秀枝老师和俞洁岚执教高三选修3旅游地理《旅游资源开发条件的评价》课程。她们的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课后全组教师进行评课、议课活动。首先是两位教师各自的说课,说目标、说思路、说上课状态。接着由组内翁雪征等教师进行点评,最后教研组长李振宇老师进行点评总结:两位老师上课各有风格,黄秀枝教师注重学生感官体验,图片精美,课标明确、简单有趣,俞洁岚老师注重知识的理解渗透,思路清晰、亲切自然。


黄秀枝老师精彩互动瞬间…


俞洁岚老师亲切的指导,学生专心致志的听讲中…


此次的公开观摩课取得了圆满成功,组内教师评课研讨激烈各抒己见,大家在一片精彩激烈的言论中收获教学技巧。相信通过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解决教学困惑,教学质量必定会有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