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教师频道 >> 学科建设 >> 语文教研组 >> 正文
莆田第八中学举办楹联学社参加江南杯第十六期征联比赛辅导讲座

莆田第八中学举办楹联学社参加江南杯第十六期征联比赛辅导讲座

2018年12月11日晚,莆田第八中学举办莆田八中楹联学社参加江南杯第十六期征联比赛辅导讲座,祁朝洪老师为我校200多位楹联学社社员和楹联爱好者作了对应的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中,祁朝洪老师主要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一幅对联里的词性、结构、对仗以及平仄等联律知识,并以此讲解如何创作一幅主题明确的优秀对联。祁老师的深入浅出的对联创作讲解极大激发同学们创作热情和欲望,在座的同学们用心听讲,认真地记写笔记,脸上洋溢着求知的满足。

据悉,楹联文化教育是我校的一大办学特色,而此次辅导讲座不仅为莆田第八中学楹联学社的同学们即将参加的江南杯第十六期的征联比赛进行了精益求精的辅导,提高同学们的楹联创作水平,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带动同学们对楹联的爱好与学习楹联文化的热情,继续把莆田第八中学打造成全国优秀楹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