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教师频道 >> 学科建设 >> 英语教研组 >> 正文
2019届莆田市高三英语学科指导组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开展

    2018年10月24日下午,为了充分发挥我市高三英语指导组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做好2019届我市高中毕业班第一轮教学工作,提高高中毕业班教学和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8年莆田市高三英语学科指导组教学研讨活动在莆田第八中学举行。

    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市高三英语学科指导组全体成员、全市普通高中高三英语学科备课组长以及莆田第八中学的全体英语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莆田第八中学翁志祥老师给大家上了一节《School Life 话题词汇复习》现场观摩课。志祥老师首先带着学生Brainstorm,激活话题词汇,紧接着让学生刻意地用之前学过的高级表达去替换原来的初级表达,为写作做铺垫。翁老师通过四篇语篇,练习重点词汇。不仅实现了词汇在语篇中的训练,同时加强了学生对词汇派生现象的理解以及提升对核心词和常考词的运用能力。志祥老师重在鼓励学生自己动脑思考,动嘴把词块说出来和在写作中自然用出来。在课堂中让学生有学有练,做到教一点,学生学一点,会一点。教学过程凸显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扎实有效,师生有效互动。

    另外,莆田第十中学吴金元老师做《高三一轮词汇复习》专题讲座,他从时间安排、复习素材和教学模式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给老师们做了提纲挈领的指导,使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有了明确的改进方向。讲座务实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复习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郑少颖老师针对本次的公开课做了点评和分析。她高度评价了这节课,提到在词块配对和翻译环节形成一个学与练的闭环,吸引老师的有口诀法和括号法。志祥老师深厚的底蕴和对学生的能力和意识的培养是功在平时。

    这次活动使教师们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提升了思想和认识,为高三一轮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教师业务的提升,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If you want to go fast , go alone ; if you want to go far , go together.相信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老师们的引领下,在全市高三英语老师们的努力下,2019年我市的高考英语成绩会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