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网络活动 >> 正文
[食品安全]20-21年莆田第八中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闽教安组办〔2020〕20号)及荔教安〔2020〕36号荔城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2020年莆田第八中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至25日。


二、活动主题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三、宣传内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推动我校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展示我校在治理学校“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依法履职尽责,维护学校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推进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


(三)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让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提高师生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增强监督意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校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四、宣传方式


(一)在校园开展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全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识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网、LED标语、校园广播、专题展板等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知识等。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二)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培训食品安全相关培训


由学校相关部门组织所有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培训,引导食堂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三)通过讲座、竞赛及班会等形式,丰富食品安全知识获取途径


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食品安全讲座;通过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主题宣传;由团委、学生会通过校园广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主题宣传;组织全体师生参加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网络竞赛入口二维码附后)


(四)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组织师生、家长、社会人士等走进食堂,构建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组织各界代表亲身参与食堂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及售卖、留样等环节,实地了解食堂管理和运行状况。并结合当前师生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介绍食堂食品安全生产的控制情况及预防措施。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学校活动方案开展活动,保障人员和经费投入。在活动组织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宣传活动既安全有序又丰富多彩。


(二)突出宣传主题,注重活动实效。学校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围绕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宣传实效。


(三)及时总结成效,形成长效机制。学校所有涉及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将活动典型图片汇报至企业微信或总务处指定的汇报方式。






抄送:存档。


莆田第八中学总务处             2020年10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