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网络活动 >> 正文
[平安校园]莆田第八中学举行“携手合作共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救自护能力,共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127日上午,我校邀请了黄石派出所所长林志雄为学生作国旗下讲话,本次演讲的主题是“携手合作共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图片

活动中,林所长分别从“交通安全”和“预防校园欺凌”两部分内容展开。在“交通安全”上,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不乘坐“三无车辆”、“五小车辆”,不心存侥幸,严禁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上学;他要求学校要多作宣传,班主任常开安全主题班会,家校联手,形成合力,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图片

在“预防校园欺凌”问题上,林所长特别强调几点意见:一要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勇于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校园暴力事件,不藏不捂;二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交往,不进不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四要增强友爱互助意识,共同抵制校园暴力,为共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而努力。

图片

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为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