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网络活动 >> 正文
[校园安全]强化反恐防暴教育 提高反恐防暴能力——莆田八中举办反恐防暴教育演练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等恶性事件,加强学校对突发恶性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学生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学校员工和学生的人身安全,1230日下午,莆田八中政教处组织保卫科、食堂工作人员、生管、教师、班级安全员等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暴安全教育,使其在遇到暴力事件时知道该怎样保护自己、保护同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四点,反恐防暴”演练开始了。一名“歹徒”带着“斧头”强行闯入学校,门口保安立即进行了制止,同时向学校领导报告,校长带领行政和部分老师在第一时间迅速到位,同时向其他师生发出预警信号,通知派出所、医院、镇政府。听到信号后,同学们在各位教师的组织和保护下,迅速撤离,躲进教室,各班均关紧大门,让歹徒无机可趁。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医院医护人员、镇政府领导迅速赶到学校,在民警、保安和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歹徒”被制服,并把“伤员”送到医院救治。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吴正平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这次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加了师生的防暴实战经验,同时也是对我校安全防范工作实效性的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