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网络活动 >> 正文
[消防安全]消防知识记我心 实操实战保平安——莆田八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全体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操作技能,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230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班级安全员、生管老师、食堂员工、保卫科和教师等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实地操作培训。培训分为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栓操作两部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由分管安全副校长翁振祥强调防火的重要性及必然性。活动现场,翁校长就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强调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随后,在保卫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翁校长和在场人员纷纷上阵示范和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接着,保卫科科长郑建明进行了消防栓及消防水带使用操作要领讲解、示范,强调要严格按照开箱门、取水带、拿水枪、开阀门的步骤去操作。讲解完后,大家跃跃欲试,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使全体人员对消防器材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从而提升了学校整体预防火灾的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