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网络活动 >> 正文
[网络安全]21-22学年莆田八中召开网络管控和舆情信息分析研判会
 

 

为了规范2021-2022学年学校网络阵地的管理,提升网情监控和工作水平,830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管控和舆情信息分析研判会工作会议。校长、学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舆情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主任主持。

会上,学校科技处陈俊飞主任汇报近期工作情况。科技处李国强副主任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和暑期的舆情工作动态,通过详实、直观的数据表格展示、讲解及分析,总结了当前我校网络舆情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问题。

分管副校长龚亦斌从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学校网络舆情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守正创新,坚持正面引导;二是严格把关,强化日常监测;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凝聚合力,强化队伍建设。

校长吴正平就做好网络舆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回归本质工作,服务教师学生。了解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从源头上解决好师生的问题,满足师生的合理要求。二是坚守网络阵地,加强管理运营。既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更要扎实开展舆情监管与处置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队伍的责任担当,提升队伍的网络素质,严格落实责任制。四是协同联动,科学研判。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合作,及时报告、及时回应,加快形成完善的、系统的网络舆情工作机制。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校各部门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具有积极意义,也为学校做好下一步网络舆情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