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德育在线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莆田八中举行2018级七年级新生入学训练

耐心立规矩 精心育桃李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2018年高考莆田八中再次取得辉煌成绩之际,伴随着金秋丰收的脚步,学校迎来了2018级七年级400多位新同学。为了让大家更快更好地融入八中大家庭,学校于2018年9月14日下午在体育馆隆重召开“莆田八中2018级七年级新生入学训练”大会。

七年级全体学生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昂扬有序地步入会场,学校相关处室领导全方位的为七年级新生介绍了莆田八中。政教处吴良清副主任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莆田八中发展历程与辉煌历史;总务处林俊雄副主任用幽默的语言和同学们谈了学校的卫生评比方案、食堂管理制度以及在学校超市购物维权方法,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收获了教育;政教处李文章主任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班级评比方案”并强调了莆田八中其他各项纪律要求,让同学们懂得了“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会议最后由吴正平校长做了强调讲话,吴校长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尽快融入到初中的学习生活中。并就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层面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二)要学会生活,学会“吃”、学会“走”、学会“把家打扮漂亮”(“家”即学校与班级);(三)要学会控制,确立学习目标、自觉学习;(四)要学做文明人,对人有礼貌、遵守规矩;(五)要有法律意识、交友要谨慎,懂得辨明是非、区分黑白。勉励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努力在莆田八中这片学习沃土上辛勤耕耘定会收获丰收的果实!

郭雪武老师代表全年段师生表态,感谢学校吴校长等领导对2018级七年级师生学习生活的关怀与指导。大家将会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牢记领导们的谆谆教诲,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勤勉工作、勤奋学习,一定不辜负领导们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牢记教诲,发奋学习,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同学们在成长历程中播下的每一颗种子,都将会长成参天大树;相信同学们在前进道路上洒下的每一滴汗珠,终将会换回累累硕果!

会议结束后,七年级全体师生自觉地清理会场的纸张等垃圾,积极践行吴校长“建设美丽校园”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