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德育在线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协同发展 共享共进——莆田第八中学教育集团举办生涯规划教研活动

图片

2021312日,我校组织举办了莆田八中教育集团生涯规划教研活动。心理健康中心的杨志高和陈华真两位专职心理教师,与来自十六中和田家炳中学的老师一起,参加了由福建大道之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戴贵云老师给大家带来的一节职业生涯示范课和生涯校本课程教学重难点讲解培训会。



图片

图片



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培养一批合格的、能够胜任生涯课堂教学、指导学生选科、选考和学业规划等一系列工作的校内专职生涯教师(成长导师),将成为学校能否适应高考改革,科学实施学生发展指导的关键因素。本次培训的主要目标是培养老师的生涯课程设计能力与讲授能力,使参训的老师能够成为学校生涯教育落地实施的助推者。

此次培训指导老师戴贵云,校园在线生涯培训师,国际生涯发展师(CDP),国际生涯发展咨询师(CDA),拥有非常丰富的生涯课程教学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戴老师用幽默风趣又富有亲和力的课堂教学风格,给高一6班学生和与会的老师展示了一节《遇见未来,探索职业星空》生涯课。这节课广受好评,让与会老师大开眼界。本节课内容充实生动有趣,贴近学生选科的盲点和要点,一步步耐心引导,为学生的科学选科指明了一条新的思路。课后戴老师又为大家带来了《如何上好一堂体验式生涯课》的培训会,会上戴老师深入浅出的为老师们展示如何设计体验式生涯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文艺小清新


学校通过组织此次活动,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为我校积极落实新高考改革和新学期的选科选课走班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思路和多样化的设计,同时也增进了集团校际交流,促进了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