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平安校园 >> 正文
磨练意志铸品质 研学实践展风采——莆田八中七八年级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展示八中学子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展现数日来同学们坚强勇敢的训练成果,11月28日上午,莆田八中七八年级国防教育实践成果展示暨期中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龚亦斌副校长、初中部党支部黄加章书记、政教处吴金光主任、教务处吴元良副主任及七八年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仪式。

1

2

3

4

5

6

中午十三时整,会操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黝黑的脸庞,坚毅的眼神,矫健的步伐,整齐的方队,响亮的口号,每一个方阵的同学都气势昂扬,仿佛连成一个整体,把八中学子的严明纪律与团队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的尽情表演,赢得了校领导与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展示结束后,校领导和基地领导为本次社会实践期间的优秀班级和个人颁奖。同时,也对本学期期中考成绩优异和进步明显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最后,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全程陪伴同学的龚亦斌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祝贺这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所付出的汗水和泪水,并特别表扬了优秀学员以及期中考成绩优异的同学。他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五天来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对互助守纪是成功的保障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展现了八中人的精神面貌,出色地完成了开营仪式上吴校长的要求。他同时指出正如孟子所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八中人的精神风尚。他要求训练中经受的磨砺要在每个同学心中开花结果,把训练中一切优秀的言行内化为自己的素质,并体现在以后的实际行动中,去迎接学习与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去战胜将要面临的种种困难,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训练成果。

此次国防社会实践活动从11月24日正式开营。随后的五天时间里,同学们在基地教官的严格要求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分别进行了队列演练、内务整理、安全教育、军事场馆参观、军事武术训练、感恩教育、联欢晚会等项目的活动,从国防教育、体格锻炼、生活习惯培养、团队意识构建、知识扩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训练,顺利完成各项既定训练项目,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身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