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平安校园 >> 正文
莆田八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健康人生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根据荔城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01019日至25日开展了2020年莆田第八中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1019日上午,学校领导在行政会议上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从各方面落实宣传周活动,要求主讲人围绕食品安作全国旗下讲话,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在全师会议上,总务处李国强副主任利用食品安全宣传视频及各种真实案例对全体老师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并具体介绍了食品安全法,要求所有班主任要利用主题班会课及黑板报作积极宣传,把学校公众号的食品安全知识等新闻转发到家长群,营造浓厚的学校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本次活动中,学校还通过校门口LED滚动屏、学校的宣传栏、校园广场展板海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宣传,并邀请学生代表跟家长代表参观整个食堂工作流程。期间,要求全体师生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把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的实处。

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一周。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围绕宣传主题,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宣传实效,为校园校园食品安全构筑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