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平安校园 >> 正文
加强安全管理 建设平安校园——莆田第八中学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莆田第八中学以此为契机,立足校本,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上周一上午9点,校团委书记吴晶晶老师的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莆田八中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召开莆田八中安全教育宣传周部署会议。


周二分管德育安全的陈冠峰副校长配合黄石派出所的张云鹏和陈宜敏副所长,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认真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一个和谐育人的校园环境。


周三上午课间操举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政教处郑建明副主任主持该活动,强调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紧急疏散大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周四开展安全教育展板宣传系列活动,展板宣传内容包括: 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 、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等安全主题;通过展板宣传的学习让同学们懂得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


本周一下午高一家长会,学校特别邀请黄石派出所张云鹏副所长,为家长和学生做电信网络反诈防骗主题讲座。张云鹏副所长给学生和家长上了一节防骗教育课,突出强调微信群红包诈骗、中奖诈骗、买卖游戏账号、网络兼职刷单等校园高发诈骗类型的防骗宣传。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让校园正真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