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平安校园 >> 正文
莆田第八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为提升我校应对和处理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降低网络威胁带来的不良影响,锻炼应急队伍的保障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整体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20214月26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楼三楼校园网络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由校长吴正平全面指挥,龚亦斌副校长主持,科技处主导、全体行政人员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内容主要模拟学校官网被挂马,值班人员通过实时的网站巡查监控,及时发现该情况并进行应急响应。演练开始,由中国电信技术人员技术模拟网站被挂马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断开对外网站与互联网的连接,做好现场保护,然后交由工作小组人员处理。通过工作小组对事态的研判,对安全事件进行定级响应,启动系统分工和紧急处理,并保存记录。最后及时还原了网站正常内容,恢复了教职工、学生及社会公众访问。同时,工作小组还进一步排查网站被篡改的原因,阻断攻击源,并对网站进行安全加固和增强防护。


本次工作强调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特别针对情节严重的需做好现场保护,配合安全公司和公安机关取证。通过针对性地应急演练,锻炼应急队伍的保障能力,切实保障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