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平安校园 >> 正文
莆田第八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扎实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11月12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织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开展2021年度莆田第八中学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主阵地在教育技术中心三楼网络中心。本次演练由吴正平校长总指挥,龚亦斌副校长主持,科技处主导,全体行政,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全程参与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涵盖不良外链信息处理、信息系统安全威胁应急处理、网络攻击溯源拦截等多项内容,演练了从入侵检测系统记录分析、应急预案执行、以及绿盟检测报告的分析研判、后续应急处置到总结提升的全流程工作机制。演练小组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落实应急预案的工作能力,以我校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

  最后吴校长强调,大家要以安全应急演练为契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熟悉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流程,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学校的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可靠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