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学生天地 >> 正文
军训赛场磨意志,学习征程踏新歌

——莆田八中举行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活动




 为磨砺高一新生学习意志,锻炼体魄,加强集体主义精神教育,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精神,引导同学们上好高中第一课,8月8日——12日,莆田八中开展高一新生军训活动。

8日早上7:00,全体参训学员集合在在学校大操场上,举行了简短的开营式。学生代表高一(1)班黄荣贵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做出郑重承诺,要刻苦训练,听从指挥。消防特勤中队黄新新指导员也表达了对学生的深切期望。吴正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参训学员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训练中用汗水磨炼自己的意志,在付出与努力中绽放自己的青春。

开营式拉开了同学们5天军训的序幕。同学们在军训中,从最简单的军姿开始,同学们在阳光下迎着烈日,抬头、挺胸、张肩、收腹,挺拔的军姿展现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坚持,简单的军事训练磨练的是每个同学心中坚定的信念以及要磨练自己意志的决心。8月11日,全体参训学员参加黄石——北高的20公里拉练,同学们咬紧牙关,顶着烈日,任凭如雨的汗水打在脸上,坚持完成拉练,展现了18级高一新生的风采。8月12日,带着这几天参训的成果,全体同学英姿飒爽,着装整齐,参加了会操表演和军训表彰大会,闭营式宣布18级高一军训胜利结束。

五天的军训虽然短暂,但对于每位同学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这五天的坚持,离不开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们与同学们同在烈日下,为同学们拍照,关心身体不适的同学。每位班主任老师还会到班级中与同学们交谈,一遍遍的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有了老师们的关怀,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意志。这五天,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训练,锻炼自己的体魄,磨炼自己的意志。这是他们在八中上的第一课,也是最艰辛,最难忘的一课。高中生活的号角已经吹响,承载着同学们的青春的战船已经起航,相信他们一定会将军训中磨炼出的坚定意志带到整个高中生活中,奋力拼搏,争创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