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学生天地 >> 正文
聆听法制讲座 增强法律意识

莆田八中举行法制讲座

为了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学生,11月29日下午,莆田八中特邀莆田市司法局副局长蔡军来校为高一的学生做题为《美国的法治及启示》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蔡局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围绕“美国的概况、美国的法律从哪里来、美国人如何守法、存在的问题和思考与启示”等方面为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期间,他所展示的美国交通设施、城市校园环境、公共场合告示牌及美国的相关处罚的法律法规等图片,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蔡局强调,作为一名中学生,惊叹羡慕他国的同时要反观自己,深刻领悟魏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的道理,好好学习,从身边事做起,做个知法懂法的学生。整个讲座过程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蔡局幽默风趣讲解博得同学阵阵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律意识的淡薄,受害的将是我们自己,做个守法的公民才是真正的自由。

通过此次讲座,很大程度的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