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学生天地 >> 正文
莆田八中2017高一学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加强军训的实效性、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8月7日-8月11日,莆田八中组织高一新生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本次军训主要内容有学习革命歌曲、参加队列训练、进行内务整理、观看相关电影、应急救护知识培训、18公里拉练等项目。

    8月10日上午6:30, 随着一声集合号令,莆田八中2017级高一新生军训队伍800余人分16个中队开始了以莆田八中为起点、莆田十六中为终点,历时4个小时的18公里拉练行程。拉练途中,学校领导、班主任、荔城区第一医院医护人员、黄石交警中队民警、教官全程陪同,确保安全,做到万无一失。在此过程,同学们相互帮扶,相互鼓励,没有退缩,没有掉队,充分体现了莆田八中高一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8月11日上午7:30学校在操场举行隆重的军训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会操表演、领导讲话、领导为优秀集体、学员颁奖、集体合影等几个部分组成。在会操表演中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整齐划一地经过主席台,洪亮的口号响彻全场。在总结性发言中,承训部队领导对本次军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本次军训所取得的成果。高一(12)班刘张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军训感言。最后吴正平校长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表现出的不怕吃苦、克服困难、遵守纪律、认真负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良好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把这种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自强不息!

撰稿:黄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