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学生天地 >> 正文
不负阳光青春 少年赛场飞扬——莆田第八中学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运动会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2021年4月9日,莆田第八中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有:莆田八中校长吴正平,副校长龚亦斌、翁振祥、陈冠峰以及各会处领导。

  高云衬天阔,红旗盈花香。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国旗仪仗队、校旗队、会牌队率先入场,旗手们个个昂扬挺胸、神采飞扬,他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鲜艳的红旗在春风中飘扬,激越的旋律回荡在心中。


  紧接着是高二、高一、八年级、七年级各班方阵进场。

佼佼少年,步伐整齐,身姿挺拔,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活力与激情、是属于青春的美好姿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莆田第八中学校长吴正平致开幕辞,接着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
开幕式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广播操比赛。比赛前,广播操培训指导老师们上台,接受学生代表献上的鲜花。
   “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伴随歌曲《少年》的音乐响起,学生们齐做广播体操,张开双臂,弯腰踢腿,认真端正的态度,整齐划一的动作,让我们看到了八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会共设拔河、“8”字跳长绳、篮球、二人三足走、飞镖、足球运球过竿、排球传垫球、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斜身引体等项目。运动场上参赛的学生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加油加油”、“一二用力”、“xx最棒”在学生的呐喊助威声中,拔河比赛现场热情浪潮,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集体项目中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凝聚的是集体主义精神;引体向上、斜身引体个人项目,展现的是坚韧拼搏;飞镖比赛,体现力的技巧……
  运动会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磨砺了意志,增强了班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把这种“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建设更优秀的八中的奋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