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文明创建 >> 语言文字 >> 正文
莆田八中特邀全国楹联界著名书法家为学校撰写对联展示(二十七)

 

桃李吝言奉献但凭硕果



椿松劲骨担当敢作大梁



莆田市楹联学会顾问 王琛


注:桃李吝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原义是桃树、李树不会说话,但因其花朵美艳,果实可口,人们纷纷去摘取,于是便在树下踩出一条路来;比喻为人真诚笃实,自然能感召人心;在句子中可充当作分句;含褒义;亦作“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桃李不言,下自成行”。 上联写老师。椿松劲骨:写像椿松一样劲骨的学生,敢于担大梁



作者简介:

王琛,1935年出生于华亭一个贫寒农家,自幼天资过人。4岁那年,他照着被单上的图案画出了人生的第一张画,小学时就能画壁画,初中就出版了小人书。上北京大学时,担任北大美术社社长。毕业后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外部编辑。上世纪60年代中期调回莆田,从事文化工作。除了书画,他还编剧、作诗,可谓多才多艺。现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莆田市书协、美协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