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校务公开 >> 收费管理 >> 正文
莆田第八中学2022年秋季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

莆田第八中学2022年秋季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2〕14号)要求,以及《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莆教[2022]14号)荔招委〔2022〕4号莆田市荔城区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荔城区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2022年我校秋季七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招生规模:

 预计七年级新生招收片区500人。

、招生原则

我校严格按“遵循户籍所在地,划定片区,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实行划片招生,剩余学位实行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阳光招生,接受社会监督。

、招生对象:

1.按区招委会确定的划片范围,招收2021年12月31日(含)以前户籍沙坂、和平(五龙)、井后、水南、黄石、登瀛、常溪村(居)委会的小学毕业生。

2.若有剩余学位,则组织20221月1日以后户籍迁入该片区居委会的小学毕业生和随迁子女参加随机派位

首先是2022年1月1日以后户籍迁入该片区的小学毕业生,其次是随迁子女。

随迁子女的条件(至少符合以下一个条件):

①父母一方截止2022年6月30日(含)持有学校片区居住的有效居住证明(含居住证、租房合同等)满6个月的。

父母一方在学校片区企业务工的,截止2022年6月30日(含)在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补缴社会保险的不视为连续缴纳,下同)。

父母一方在学校片区的实体店面实际经商的,截止2022年6月30日(含)持有市场监督部门制发的学校片区的有效营业执照满6个月(实体店面经营者需提供有效工商营业执照,一个店面只能有同一个经营者或法人,经营场所牌匾的名称,须符合工商部门的相关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下同)。

四、报名提供材料:

1)本区户籍就近划片对象报名提供材料: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小学学籍信息表原件(需盖校印)、2022年莆田八中七年级新生报名表、一寸近照一张。

2)2022年1月1日以后户籍迁入该片区居委会的小学毕业生提供材料:

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申请就学情况说明(A4纸手写)、小学学籍信息表原件(需盖校印)、2022年莆田八中七年级新生报名表、一寸近照一张。

3)随迁子女:

原户口簿、有效居住证明、社保局出具的社保证明、营业执照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2022莆田八中七年级新生报名表、一寸近照一张。

其他符合统筹安排:符合统筹安排就读对象的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供相关材料,学校向区教育局上报报名情况,区教育局根据学校学位情况,给予统筹安排就读。

未能提供符合划片或统筹安排条件材料,或经材料审核不符合统筹条件的,须及时回原户籍所在地学校办理就学手续;派位落选者无需再提供材料。随机派位及统筹对象要到相应片区学校所指定的现场确认地点进行入学材料现场确认,否则,报名无效。

五、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招生过程严格在招生办及招生监察办公室全程监督下进行,规范运作。

1.7月3日前,在学校门口和片区范围内张贴招生通告。

2.7月4日-7月10日,学校组织做好本片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报名的宣传服务工作,微信公众号推送招生信息。

3、7月11日至7月20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片区内学生进行现场报名。因为防疫要求,现场材料审核流程:(1)入校:请家长提前下载好“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保安在入校通道测温点测温、出示八闽健康码,一名新生原则上只限一名家长入校,并请自带黑色水笔以便填表签名。(2)预审取号:由工作人员在一层大厅门口初步审核材料、并领取号码。(3)审核:按号码顺序到办公楼一层大厅进行材料审核,家长签名并上交材料。(4)离校:材料审核完毕后,请家长径直离校,不随意在校园内逗留。

4、7月30日,学校公布招生录取名单。

5、8月28日至8月29日,学校组织新生入学注册。

六、咨询电话

21200182120896

莆田第八中学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