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莆田八中!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八中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项 >> 正文
莆田八中2017年校务公开自查报告

莆田八中2017年校务公开自查报告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党支部统一领导,学校行政主持,工会(教代会)协调监管,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全力协助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做到了职责清楚,分工明确,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保证了我校校务公开工作有效、稳步地开展。我校成立了由吴正平校长为组长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丰富工作形式,畅通公开渠道。在校园醒目地方设立内外部校务公开栏,张贴有关学校各项收费、招投标情况、奖励评选、职务评聘、工资绩效发放等校务公开资料,其中“收费标准”制作成广告牌长期公示。利用教代会(或教职工大会)公开。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实教代会内容,落实教代会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审议决定、评议监督四项职权,学校每学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和计划,审议学校和工会财务收支等情况,广泛征集提案,对学校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最后作出决议。召开各类座谈会,如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家长会等。开设校长信箱,公开学校办公室电话,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学校各部门自觉接受教职工、家长、学生的咨询和监督。利用校园网实行校务公开。利用校园网公开学校招生政策、学籍管理、奖励处罚等校务管理信息内容,并及时更新内容,定期向教职工、学生、家长通报有关校务,寻求群众支持。强化监督机制,取得工作实效。为确保校务公开工作的真实性、有效性、及时性,我们成立了校务公开监督小组,并设定了校务公开意见箱和对外公布监督电话,健全了监督机制,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主动参政议政,鼓励教职工积极行使知情权、监督权,对校务公开进行全方位监督。

我校能扎扎实实实行校务公开,做到群众心里明白、领导心理坦然,猜疑与误解减少了,理解与支持增多了,提高了学校办学的透明度。学校领导多次在党员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严明纪律,早打招呼、早预警、早警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校务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应该长期进行规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对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继续完善校务公开工作的规章制度,不断改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措施,进一步研究利用好校园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开展校务公开工作。

莆田八中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2017.10